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的农贸市场

2017-12-27 08: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23日11时许,苗族妇女龙桑山在黄平站登上了玉屏开往贵阳的5639次列车,她准备去凯里售卖自己地里种的青椒。

列车员臧海霞看到了她,拿着小本子登记她的青椒数量和价格。

“5号车厢大件行李存放处有30公斤青椒销售,售价1.5元一把。”不一会儿,龙桑山就听到列车广播里传出这样一段售卖信息。

这趟车是贵阳客运段打造的公益“小慢车”。为发挥它的扶贫功能,该段在列车上设立信息板,定时发布务工和各大农贸市场价格等信息。乘车旅客还可以将自己的农副产品售卖信息写上去,方便其他旅客联系购买。同时,列车员利用广播反复播出旅客农副产品售卖信息,使沿线旅客乘车时就能顺带售卖。

龙桑山乘坐这趟列车已有5年时间了,因为到凯里卖菜比在黄平县每斤能多卖五角到一元钱,因此她更愿意辛苦一些,到离家更远的凯里去卖菜。两年前,丈夫身患糖尿病不能干重活了。她每隔一两天就要乘这趟列车去卖菜,每个月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

列车广播在滚动播放着,前来买菜的旅客络绎不绝,龙桑山的脸上乐开了花。列车即将到达凯里站时,她的青椒已经卖掉了大半。许 毅 张丁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