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措施落地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2017-12-27 08: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李芮 雷金定

(徐春明 李芮 雷金定)12月份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管内持续降温,低温寒潮易造成钢轨断裂、设备冻损的实际情况,完善冬季钢轨探伤方案,加密山区长大坡道、机车制动频繁地段等处所的探伤频次,有效消除低温天气下的断轨隐患。

郑州局以站段为单位,安排专人24小时与地方气象台联系,随时跟踪天气变化,接到雨雪天气预警时,通过生产指挥网、短信平台等途径向车间班组发布寒潮信息,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工作。南阳工务段针对宁西线新修线路未经历过寒潮的实际,制定钢轨防断、设备防冻及登高安全控制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这个局以小半径曲线、咽喉岔区、路桥路隧结合部等薄弱地段为重点,组织安全、技术专职分析低温寒潮天气对集中修、日常检修等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提出规避方案。他们加大对道床翻浆冒泥、线路冻害地段的整修力度,限时进行清筛换砟、基础捣固作业,全面提高轨道框架刚度。

与此同时,这个局针对侯月线、太焦线集中修施工,在严格落实“一施工三方案”要求基础上,进一步规范设置软硬隔离,安装施工作业全程视频监控设备。他们及时将低温天气人身安全卡控、雨雪雾天气作业安全防护等安全风险关键点纳入施工方案和干部包保盯控表,有效提升施工效率,加大施工安全盯控力度,确保施工作业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