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作培训掌握“驭龙”技能

2017-12-27 08: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李强 徐中友

(吴正琪 李强 徐中友)12月中旬,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今年底调图后的运输实际及生产需求,组织38名动车管理和司乘人员开展为期两周的实作培训,为调图后新车型的运用奠定了扎实基础!

根据成都局2017年底运行图的调整安排,成都、重庆、贵阳等地将相继开行CR400BF型和CR4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这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运行。据了解,“复兴号”动车组与成都局现役的CRH系列动车组相比较,司机操作技术差异高达数十项之多。操作技术的差异对司乘人员的操纵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为了提升旅客运输效率,成都局还将对成渝高铁的车型进行更替,新配属的CRH3C型、CRH380B型等车型也将首次由成都、重庆机务段司机担当值乘。

面对新设备的集中投入使用,从12月13日起,成都、重庆机务段分别选拔了33名动车管理人员和5名司乘人员前往贵阳、广州等地开展实训。实训内容主要包括各型号动车组的设备操作、途中应急故障处理等,通过理论学习、跟车练习等方式强化动车司机的技能。受训过程中,司乘人员与厂方专业技术人员互动频繁,充分消化新车型的相关知识,掌握相关操纵技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