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助兴”瑶乡盘王节

2017-12-27 08: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昊亮 任芹

(郭薇娜 刘昊亮 任芹)“我们是专程过来采风的,瑶族服饰很有特点,照片很有视觉冲击力。”12月18日,云南省河口瑶族自治县瑶山乡盘王文化广场祭坛上,祭天典礼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摄影师沈南华拿起单反照相机,“咔嚓”声响个不停。

5000余名观礼游客,让瑶山乡如同过年一般热闹。“人多了,我们的生意才会好1广场东侧,经营餐馆的瑶族大妈黄凤文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瑶族自治县,河口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节日庆典,与来自海内外的瑶族同胞共同祭奠先祖盘瓠、欢度盘王佳节。

2014年12月,昆玉河铁路连接到了河口,让这个三江汇流的边境小城成为云南游、出境游的又一“接口”,到河口旅游经商的客户以每年10%以上的幅度增加。百年滇越文化、千年盘王祭祖等旅游文化资源被逐一挖掘并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为满足节日期间瑶族同胞及游客的出行需求,河口北站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在车站服务台增设人员,为旅客提供交通旅游指南,并联系当地公共交通部门做好旅客运输工作。该站结合河口当地气候潮湿的特点,提前为旅客准备了红豆薏米粥,最大限度为旅客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搭建起舒心愉悦的少数民族风情之旅。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优化客运服务细节、抓实客运标准化建设,探索无轨地区客运营销,为昆玉河铁路客流上量、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提供了多重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