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年的畅想

2017-12-26 08: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新的一年,驾着太阳的金马车,驶进我们平凡的生活及人生。我们每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到小学中学大学到参加工作结婚养儿育女孝敬老人,或叱咤风云、或普普通通,或才高八斗、或有一技之长,或青云直上、或潜龙入海,或壮志豪情、或随遇而安,我们都经过了一个又一个新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新气象、新年好心情。天也新地也新,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新的事物新的人群新的力量新的世界催人奋进。我们要奋斗,为了家庭为了儿女为了国家。

人永远生活在时间之内,却永远对时间陌生。时间在钟表上不停地走动着,却永远留不下痕迹,时间包含着神秘莫测的一面,它亘古如斯地存在着。新年来了旧年去了,“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时光之箭永远向前永不回转,时光之水浩浩荡荡永不停息没有止荆云有聚散,花有开凋,小河潺潺、大河奔流,春夏秋冬,日月更迭,周而复始。人们一代又一代生息繁衍劳动创造,文化星空般灿烂、历史江河般壮美、未来旭日般辉煌。

从刀耕火种到火星探测,从结绳计事到信息革命,从钻木取火到核能利用,从洞穴生活到摩天大厦,从科学家到普通劳动者都在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新年到了,一个又一个新年给我们信心和力量,新年的第一天其实与其它的日子并没有什么不同,天空还是那个天空,太阳还是那个太阳,远山还是那座远山,街道还是那个街道,我们的心情却不一样了,这一天我们在匆忙中停下了脚步,想起了自己、想起了时间,“像针尖上的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水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朱自清)如何珍惜时间,对待人生。是蝇蝇狗狗、还是积极地生活。是奉献社会还是做一个自私自利的人,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个面前的大问题。那么,我们想一想,是不是努力了,是不是虚度了时间,我们有多少进步,我们有多少遗憾。对的要坚持,错的要改正。“让我们的每一个日子|都像飞轮似的旋转起来|让我们的生命发出最大的能量|让我们像从地核里释放出来似的|极大顾撑开光的翅膀|在无限广阔的宇宙中飞翔|让我们以最高的速度飞翔吧|让我们以大无畏的精神飞翔吧|让我们从今天出发飞向明天|让我们把每个日子都当作新的起点”“即使我们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艾青)《光的赞歌》

新年了,总得干点什么?新年的好处真多,历法与新年是我们人类的伟大发明创造。不知动物们有没有新年的概念。以新年的名义给妻子送一束鲜花,给孩子买一份礼物,给老人包一顿饺子,给自己倒一杯红酒。给朋友发一短信,给帮助过你的人送一包茶叶。写一首诗,写一篇日记。洗一洗自己衣裳被单,打扫一下家,擦一擦玻璃。为自己买一件新衣服,为自己唱一首歌,也为祖国唱一首歌。

国家给了我们很多,在我们生病的时候给了我们医保,在我们下岗的时候给了一份生活费。父母亲人给了我们很多,别人给了我们很多,困难的时候搭一把手,进步 时一句鼓励话。滴水之恩要涌泉相报,我们永远要学会感恩,感恩地生活。

我们是不是把每一天都当作新年去过,给生活给命运给上苍给他人给祖国一个会心的微笑。(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