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成功举办法律法规知识普及讲座

2017-12-25 18: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宗辉

12月23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2017年职工法律法规知识普及讲座在机关大会议室举办,来自公司机关、附近中心、周边项目的一百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大力开展企业普法和依法治企,把企业的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对于改进企业管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在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下,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律应用能力对企业来说更为重要和紧迫。为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强化职工法律意识,落实“法治铁建”建设和“七五”普法规划,公司法律合规部、工会、培训中心遵照2017年集团公司“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联合举办本次普法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十堰郧和律师事务所的老师授课,主要授课内容有公章使用管理、劳务纠纷、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授课形式多样,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案例剖析,老师与职工的互动贯穿始终,讲座气氛轻松愉快。本次活动还展播了各兄弟公司拍摄制作的法制宣传视频,效果良好。

“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是本次活动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开展法制教育,加强学法用法能力是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的需要。企业法制化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企业经营中,合同管理、商务谈判、知识产权、工商管理、招标投标、诉讼仲裁等均应当纳入法制化轨道,要依法健全企业管理制度,避免经营风险,规范经营行为。这些都需要加强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以提高企业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经营管理、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水平。今后,公司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将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为公司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图说明:

图1、讲座现场

图2、老师授课

图3、老师授课

图4、员工认真听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