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控制性工程——石头寨隧道3号斜井开挖突破1500米大关

2017-12-25 14: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玲

近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本标段控制性工程——位于墨江县境内的石头寨隧道3号斜井开挖突破1500米节点大关。

石头寨隧道全长11842米,地处深山沟谷,是本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由进口、1号、2号、3号斜井、横洞五个洞口同时施工。我单位负责施工3号斜井和横洞,其中3号斜井长1664m,担负正洞2695米的施工任务,与左线线路中心交点里程为DK197+800,与线路大里程方向夹角80°,井身纵坡8.9%,采用双车道无轨运输,最大埋深约773米,有滑坡、高地应力等不良地质,围岩挤压迹象明显,出口端无道路相通,坡度陡峭,是名符其实的高风险隧道。

1.jpg

作为石头寨隧道的辅助坑道,在8月26日开挖突破1000米大关之后,项目部积极组织、统筹兼顾、科学布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先是完善管理制度,实行项目领导班子包保制度;接着项目部优化机械配置,为其增加一台喷锚机械手,缩减每循环喷锚作业时间,加快了进度;而后项目部制定了“隧道超挖控制”考核制度,提高了作业人员的积极性,大大加快了掘进速度,实现了单月进尺达到130米。

此次3号斜井开挖突破1500米,对实现2018年2月份顺利进入正洞施工意义重大。目前,3号斜井剩余长度164米,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正奋勇追击,为实现既定目标全力冲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