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分公司承建的“通霍线通辽站普速场及北场联锁转线开通施工”顺利完成

2017-12-25 14: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轶男 刘经纬

12月21日14时38分,经过沈阳分公司260多名员工为时6小时38分钟封锁点的紧张施工,备受关注的通霍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通辽站(普速场及北场)信号转线工程于既定开通时间提前22分钟胜利开通。设备运行正常,参数显示正常。

1.jpg

  本次信号转线开通为Ⅱ级施工,涉及通辽站、通辽东、通辽西、通辽北、通辽南、通辽站北尝通辽站普速场共七个站的信号设备改造及调试。施工主要内容包括:线路拨接、拆除道岔、超偏载设备安装、信号及5T设备移设、区间电缆割接、更换计算机联锁及CTC软件等,共需调试开通120组联锁道岔(新设道岔55组,利旧道岔65组)、146架新设信号机、158区段新设轨道电路;拆除通辽站北场既有信号机(84架)、拆除既有轨道设备(92区段)、拆除60组既有道岔电缆终端盒,割接及导通电缆6条等。

    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施工标准高,为了确保本次信号转线的顺利开通,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陈建明,沈阳分公司总经理徐爱军、副总经理宋兆启到场盯岗督战,公司通霍项目部信号专业精心准备,科学组织,制定了详细的转线方案,成立了转线开通领导小组和应急事故抢修小队,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到个人,细化转线施工的每个步骤,对工作量进行细化分组,将本次参与施工的人员分为33个小组,盘活资源、合理配置、细化了开通工作流程。  

     封锁点下达前一天,信号专业负责人组织召开施工预备及技术交底会,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并做好技术交底,施工负责人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除工作。

     21日8:00施工封锁点开始后,沈阳公司信号施工人员正满怀着激情进行施工,施工内容包括拆除既有设备、更换软件、列控、TDCS/CTC软件,修改配线、安装绝缘、信号设备安装及调试、移设信号机等。至14:38分,终于成功按设计条件完成了通辽站普速场及北场计算机联锁转线施工及相关信号设备开通等既定目标,于既定开通时间前22分钟提前完成本次通辽站普速场及北场联锁转线施工任务。

    本次转线是通霍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转线施工近七个小时。12月的通辽冰天动地,寒风凛冽的酷寒条件加大了施工难度,参建员工们在领导们的鼓舞下,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充分的准备,发扬中铁电气化局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顽强品质。

本次转线开通成功标志着通霍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信号工程承建的施工任务基本完成,为日后通霍线电气化改造后上线打下坚实基础,为通霍地区铁路运输能力的提高、进一步促进通辽地区煤田的开发、缓解东三省煤炭供应紧张的情况和推动内蒙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更发扬了中铁电气化局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顽强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