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党建工作亮点频现

2017-12-25 09: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2017年,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树牢重视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移,聚焦突出问题,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活力潜力,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工作亮点频现。

一是扎实学习贯彻党中央、集团公司党委、青海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十九大情况。学习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材料、国家推进“三大战略”和“四大板块”发展战略时事性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国企热点面对面3》等内容;2月19日,在轨道公司年初工作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公司主要领导在2017年工作会上的报告;7月31日,在轨道公司年中经济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公司主要领导在2017年年中工作会上的报告;学习贯彻十九大情况:10月29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10月31日,召开学习贯彻落实部署十九大精神专题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传达学习了公司党委书记席浩在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建民提出的工作要求,对轨道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11月8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湖北省委党校博士、副教授李波平作专题辅导报告;11月8日,转发了《中国水电四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同时,制定了《轨道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推进计划表》,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工作推进计划;11月15日,组织党员参加公司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会(视频会);11月17日至12月9日,轨道公司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分别为项目讲了党课,讲党课情况已报公司党委工作部。

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知行合一,让“关键少数”带领大多数。升级改造“两学一做”学习室和党员活动室、为党员配发党徽、制作共产党员桌牌、党员示范桌牌,制作了多幅宣传标语,设置了党员公示栏、党员先锋岗,购买、发放《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等资料。组织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外交》等。编发党群工作简报11期。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契机,举办“迎七一· 猜红歌”趣味活动、“强党性、转作风”主题党日、主题党课教育、观看红色电教片及“听党话、跟党走、念党恩”诗朗诵和歌咏比赛、“党建引领安全生产”演讲比赛、“我为党旗添光彩”等一系列活动。6月份结合安全月,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通过开展“安全标杆支部”、“党员安全明星”、“党员安全合理化建议”活动,唱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9月份结合质量月,开展了“我为质量献一计”、“质量提升、青年先行”等活动。

四是加强组织建设。根据项目组建及人员工作岗位变化情况,及时完善组织机构、补充业务人员并落实待遇。9月份至1O月份,对轨道公司管理的15个单位党群组织集中进行梳理,调整了轨道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调整了徐盐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成立了成都地铁18号线党总支、洛阳地铁1号线党支部、武汉地铁6号线项目党支部。

五是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双职业发展通道:管理类(职业项目经理)和专业技术类(蓝领队伍),保障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发展机会均等,同时制定了根据个人能力和潜力进行角色转换的政策;建立项目经理职业化发展的管理通道,成立区域指挥部,聘任区域指挥长、一级项目经理、二级项目经理,分别纳入二级单位正职、副职进行管理,二级项目经理参照二级单位副职进行管理。突破人才缺口瓶颈举措:一是扩展社会招聘渠道,增加猎聘网络招聘,形成猎聘、智联双网络招聘渠道,专人负责社会招聘工作。同时,加大人才引进推荐奖励。2017年社会招聘95人,发放人才引进推荐奖励22000元;二是注重校园招聘工作,秋季校园招聘202人;三是加强公司内部调动,从公司其他二级单位及项目调入200人。

六是推进信息公开,建设阳光央企情况。通过文件、会议、公开栏、OA系统网站、简报等形式公开信息。制订了关于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畅通渠道,设置了举报电话、邮箱、意见箱等。积极客观对待信访维稳工作,年度未发生越级群访和重大不稳定事件,自收内部管理匿名意见4份,主要反映轨道公司内部管理问题,轨道公司领导亲自对反映的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在相关会议上进行了通报、解释,消除了员工的疑惑。

七是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年度发稿量在公司二级单位中排名第一。2017年在公司及以上媒体、外部媒体共发稿2688篇,其中公司及以上媒体发稿1835篇(集团公司发稿395篇)、外部发稿1976篇,专题报道187篇。微信宣传方面,制作及推广较2016年取得较大进步。全年编发80余期,阅读量超过1000的占43.7%,点击量最高为9730次。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将传统的水电柔性文化与新时期铁路行业的刚性文化深度融合,既以公司统一的企业精神、标识规范树立中国水电四局的整体外在形象,又结合轨道公司实际业务特点,整合提炼具有轨道公司特色的企业精神、经营理念等。设计了“小轨”卡通形象;推行“四种文化”,即:亮剑精神、女排精神、狼道文化、工匠精神;提炼了诸如“团结协作是最佳的管理认知,一次成优是最大的经济效益,行为规范是最好的安全措施”、“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掩盖问题是失职,揭露问题是党性”等管理理念并在机关办公楼电子屏播放,在项目营地设置文化墙。(张继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