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6A标西北桥站最后一块底板顺利浇筑完成

2017-12-25 09: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墨骥 张永国

12月23日晚九点四十分,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经过20多个小时的奋战,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6A标项目西北桥站最后一块底板顺利浇筑完成,累计浇筑混凝土910m3,代表着西北桥站封顶冲刺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西北桥站是成都地铁5号线与6号线的同台换乘站,车站总长290.011m,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15.0m岛式站台车站,标准段宽度25.5m,车站主体采用半盖挖法倒边施工,基坑平均深度为27.5米。由于车站基坑距离府河仅有95m,基坑深,地下水位高,且存在地下暗流,对底板的制作和浇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项目部及时制定预案,增加地质勘查点排除不利地质条件的影响,通过精确计算确定降水井的口数、深度、井位布置,在水位高且有暗流处,增加降水井口数,确保达到良好的降水效果。每天安排专人测量水位,当水位上涨时,及时采取紧急降水措施,清洗降水井,用大功率水泵抽水提高降水量等。项目部针对最后的结构板,制定了详细的日任务、周任务、月任务,成立施工突击队,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最后的结构板如期完成。

目前,西北桥站所有底板已全部浇筑完成,项目部将继续抓好安全文明施工和现场标准化管理,为车站主体结构成功封顶做充足准备。(雷墨骥  张永国)

天泵、车泵同时浇筑.JPG

图一、天泵、车泵同时浇筑

振捣混凝土.JPG

图二、振捣混凝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