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情暖冬至・齐心包饺子

2017-12-24 17: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冬至,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据记载,周秦时代以冬十一月为正月,以冬至为岁首过新年。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今年冬至,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组织包饺子别提有多热闹了,似乎是给过年提前增添热闹的气氛。

大家下午3:30就开始了,工程部小张包的是元宝,老魏包的俗称:扁食,工程部小田美女包的胖乎乎的精致好看,工程部邢主任包起了带花边的饺子,一个个像弯月一样的饺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相互学习家乡包饺子的手法,老魏耐心的给不会包的人一遍遍示范着: 先用竹筷夹一点肉馅,放在皮的中间,然后用手指轻轻地蘸一蘸碗里的清水,把皮的周围一圈给湿润一下,然后,把皮对折,用手使劲地捏紧。这样,一个饺子就成型了。

大家包着饺子聊着天,一个机灵的小伙子出了个“馊”主意,在素馅饺子里面选了一个面皮比较大的包了一个红辣椒幸运饺子,都说吃到红辣椒馅儿饺子的人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事事顺心。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就包够了晚餐吃的饺子,包完饺子,大家期待着赶紧吃上饺子,其实大家更期待吃到辣椒馅的幸运饺子。

开始煮饺子了,它们有的在水里翻滚,有的在水里游泳,还有的在泡“温泉”。饺子煮好了,出锅了,大家都是几个人围成一桌,狼吞虎咽地吃起来。“饺子真好吃,冬天不会冻耳朵了……”,边聊边吃着,热热闹闹的过了冬至。

今年的冬至大家一起包饺子,吃的心里暖洋洋的,好像格外的香,这就是家的感觉。

过完冬至,元旦、春节又要接踵而来了,愿每一位工作在外的人都能抛弃烦恼,与快乐拥抱,让幸福永远对你微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