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暖情义 浓浓饺香

2017-12-22 14: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曦文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郑培。”12月22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为了使新入路的郑铁青年在冬至节日里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感受郑州培训基地的关心和关爱,真正把“服务青年”理念落到实处。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团委组织在培动车段新青年在学员第三餐厅举办了“爱在冬至•情暖寒冬”包饺子送温暖活动,为这寒冷的冬日注入了融融真情。

早上10:00, 60名参加包饺子的团员青年们准时来到二楼餐厅,各位青年员工按照提前分好的六个小组“对号入座”,洗手、取馅、拿皮,开始了包饺子大赛。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各个摩拳擦掌,想大显身手一番。忙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每组为了获得最有创意饺子奖,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拿出手机搜索饺子包法大全,现场学艺,现学现“卖”,一个个元宝形状的、麦穗形状的、弯月形状的、四个角的、满月状的等花样繁多、创意十足的饺子在大家手里诞生了。看着美味的馅被裹进饺皮,变成一个个精致的饺子,大家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大家一边加快速度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边畅谈着家乡过冬至的习俗和吃饺子的趣事,笑意轻扬、其乐融融。在大家的完美配合下,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战斗”,终于包出了2000个凝聚着大家爱心的饺子。

中午下课时分,来自近400名动车段青年享用了一份香飘四溢的饺子。看到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溢满笑容地谈论着,参加包饺子的青年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和满满的自豪感。

活动的开展也让广大青年实实在在地感受了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温暖,让广大的单身青年深切的感受到“郑局是家”的理念,为郑州局集团公司的发展凝聚了青年力量,增进青年职工间的感情交流,也展现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关心在培职工关注民生的真实写照。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更加筑牢新青年“扎根郑州、贡献郑局”的思想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