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校企订单培养现代铁路工匠,追赶超越助力一流学院建设

2017-12-21 17: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启康

(李启康)近日,陕西铁路工程学院(以下坚持“学院”)坚持“就业诊改”与“职教创新”同步跟进,校企合作“引进来”与“走出去”有机结合,在就业创业、订单培养、协调育人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成了既定的目标。

---毕业生就业率再创新高,就业创业入围省级示范遴选名单

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06%,截止12月13日, 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4.98%,较去年同期增幅超3个百分点。日前,部门申报的省级示范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已进入遴选名单。

---联系组建订单班,共同培育铁路工匠,形成校企协同育人

联系了13家行业企业,促成了中交天和机械制造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中铁一局四公司、中铁一局五公司、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公司等5家单位在学院成功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组建了“邹超”、“刘勋”、“芝勇”等7个现代学徒制订单班。通过校企共建合作育人平台,学院教师与企业师傅在培养学生技术技能过程中共同发力,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现代铁路工匠,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含金量。

---携手广铁集团,合作推进“千名工匠”人才培养计划

在校企合作处的积极联系与多方协调下,新改制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来到学院考察交流,就合作推进“千名工匠”人才培养计划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提出具体措施。即双方共商人才培养大计,共绘人才培养蓝图,共育500名铁路技术标兵和500名铁路技能人才。此举不仅解决了单位的人才储备问题,而且为毕业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有利于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