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大桥局群安员工作联合互检小组莅临五峰山项目部开展联合互检工作

2017-12-20 10: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武 赵坤

12月17日晚,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群安员工作联合互检小组一行30余人抵达五峰山项目部开展为期两天的群安员联合互检工作。

本次互检工作是由集团公司工会与安全质量监察部牵头,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徐振玲、安全总监胡永生带领,各子、分公司工会、安质部门参与,旨在互相学习、互相研讨群安员如何在工地现场更好的发挥安全保障作用的联合互检工作。

18日,由徐振玲同志主持首次会,会议学习了群安员工作相关资料,培训了安全隐患排查系统,与交流了群安员工作的相关经验。徐振玲同志指出群安工作整体构架应紧紧依托“安康杯”竞赛、“一法二书三卡”和群安员工作为三大活动载体,全面推行职工代表巡视安全和职代会保安全两项制度,并且应与“安全标准文明工地”和劳动竞赛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全体员工围绕施工生产经营为中心,安全优质完成全年施工生产任务。同时,徐振玲同志对群安员工作标准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固化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科学合理分工;要优化成员,增强履职能力;要细化岗位,实现全面覆盖;要量化考核,规范日常管理;要物化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二是要求各单位把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与群安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行班组长与群安员“双聘”制度,推动班组长责任制与群安工作共同发展;与劳动竞赛相结合,把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推进落实情况,作为劳动竞赛的重要内容,纳入检查考评体系;与幸福之家建设相结合,把项目部“幸福之家”建设向协作队伍延伸,使协作队伍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与评先评优相结合,不断扩大协作队伍员工参与各级各类评先评优的范围和比例,大力选树表彰在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等活动中涌现出阿来的先进典型;与权益维护相结合,认真落实农民工“五同”管理和党群工作协理员制度,畅通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切实维护协作队伍员工的合法权益。

集团公司安全总监胡永生强调徐振玲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群安员工作是全体员工共保平安,共建和谐企业,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要坚决推进群安员工作不动遥随后,集团公司工会生产宣教部部长张建波就群安员联合工作详尽事宜做出安排。

18日下午与19日上午,检查组分别对二、四公司分部进行检查,以深入工地“看”,听取汇报“听”,开展座谈会“谈”,组织考试“考”等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全面了解群安员日常工作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并给出建议。

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党工委书记陈明发言,表示通过开展本次群安员活动,五峰山项目部学习到很多经验,得到了领导的表扬与肯定,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定会敬守良箴、广谋从众落实到群安员工作当中去。(刘武 赵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