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物资供应段加强冬季安全管控 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2017-12-20 09: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伟为

近期,西安物资供应段为确保冬季人身安全,结合本单位特点,加强冬季安全管控,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结合开展的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组织各车间及机关科室全体人员在段安全警示教育室,参观学习了安全警示教育展板。通过反复学习身边发生的事故案例,认真剖析事故原因,并向职工大力宣传安全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让职工从中吸取教训,使每一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责任重泰山”的安全价值观,做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从而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针对冬季气候干燥,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三新”人员进行防火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以《消防知识》、《消防应急预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为重点内容,使职工进一步掌握消防“三懂三会”常识,提高灭火技能。组织库管员、巡视员、义务消防员等开展灭火实做演练。并且结合安全百日目标管理活动检查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隐患,分析原因、细化措施,及时修订并下发《装卸安全作业补充规定》、《吊装钢板操作规程》规范物资作业,并定时、定责、定人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认真点检,对现场职工使用劳保用品、标准化作业、物资规范堆码等进行安全风险卡控,坚决杜绝设备、人身安全问题发生。

在此基础上,该段结合本单位实际,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关键,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汽车驾驶员,对段所有运行车辆,逐台进行了隐患排查,对发现隐患问题,列入安全问题库,限期进行整改,真正形成闭环管理。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确保运行的车辆设备发挥良好的安全性能,提升车辆行驶安全系数;着力提高汽车驾驶员落实车辆设备“三检制”制度的责任心、自觉性与重要性;全面将道路交通安全纳入劳动安全工作之中,适时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活动,确保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序可控。 (侯伟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