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淮萧客专联络线开启淮北高铁联网

2017-12-19 16: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一个消息;对于淮北的游子,奋斗在长三角地区、合肥的淮北人士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新年礼物;连接淮北至萧县的客专联络线已经开始试运行了。开通时间进入了倒计时;预计春节前会正式运营。笔者认为对于淮北人来说这便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据笔者得到的消息显示;从2017年12月16日开始,全长27.1公里的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开始试运行,同日安徽省淮北市举行喜迎高铁开通加快开放发展动员大会,“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号列车体验试乘活动同时开启。该联络线正式通车后,淮北市民从市区即可乘动车组出行,也就是说淮北正式连接了高铁网络。从此开启了淮北人民回家之旅的体验将会变得更好。

    我们来看看淮北的地理位置!这个位置处于徐州的东南方向,处于宿州的西北方向;几乎是与徐州、宿州成一个大顶角三角形。而且到徐州的萧县只有27公里的铁路里程,我们都知道徐州是一个大的交通枢纽;只要联接了萧县就可以接入徐州的高铁网,进而接入全国的高铁交通网络;我们知道徐州几乎可以连接全国大部分地区。最近通车的郑徐高铁、连接徐州后就可以连接郑州;郑州就是中原第一大交通交通枢纽,交通网络四通八达。高铁格局已经成了“米”字形格局,进而可以连接京广高铁;向东南方向可以连接京沪高铁。进入长江三角洲地区;可以说淮北市从此进入了全国高铁网络。27余公里的联络线从此开启了连接全国高铁网络,从此回家之旅不在艰难。

     不禁感叹一条短短的联络线就让一个县接入了全国的高铁网络,春节回家真的不在艰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