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三项科技成果获中施企协科学技术奖

2017-12-18 10: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凯兵

日前,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喜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三项科技成果获得2016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

《高温多年冻土区隧道施工技术》获得2016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成果依托共玉公路A7项目姜路岭隧道研发。共玉公路姜路岭隧道是我国首座穿越高原多年冻土的公路隧道,所在区域全年冰冻期长达7 个月,年最低平均气温-10.3摄氏度,极端最低气温-48.1摄氏度,最大冻结深度 277厘米;洞口海拔 4200米以上,洞身同时穿越季节冻土段、多年冻土段和非冻土段;多年冻土年平均地温在-1.0℃~0℃之间,属高温不稳定多年冻土,施工难度相当大。该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施工工法2项、编制技术指南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其中3项发明专利)、发表科技论文10篇。

《铁路大跨度连续梁拱组合桥施工技术》、《高大跨六连拱渡槽施工关键技术》获得2016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铁路大跨度连续梁拱组合桥施工技术》依托宿淮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研发。该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施工工法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2项发明专利),发表科技论文5篇,宿淮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获国家优质工程。《高大跨六连拱渡槽施工关键技术》依托黔中水利项目研发。该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施工工法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科技论文2篇。

图片说明:

图1、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证书

图2、通车后的共玉公路姜路岭隧道

图3、竣工后的宿淮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

图4、竣工后的黔中水利青年渡槽全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