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青团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12-15 15: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默默努力去哪

近日,共青团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53名代表出席大会,集团公司团委组织综合部部长、段党委书记、段长、段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段党委副书记、段工会主席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兄弟站段代表致贺词。

集团公司团委组织综合部部长曹皓在大会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了段团委过去三年的工作,并就下一步段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推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二是促进本领提高,引导青年勇担责任。三是持续从严治团,当好党的有力助手。

大会期间,各代表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李彬代表共青团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在推进西安客车车辆段创新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段团委过去三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全段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后三年全段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团组织基础建设。创建活动阵地,规范管理基础,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团干能力。二是丰富青工思想引领。成立青年工作室,加强思想交流,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深化志愿服务。三是深化青年生力军作用。深化“青”字号品牌创建,鼓励青年参与改革创新,成立青年突击队伍,助力青工业务素质提升。四是做好服务青年工作。深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需求,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新工培训。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第二届委员会。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段团委书记。

闭幕式上,段党委副书记宋建河在肯定段团委过去三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未来一段时期全段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段共青团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二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三是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四是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报到期间,段团委还组织53名团员代表开展了“学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以此帮助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引导团员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争当共产主义合格接班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