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强合作 互赢互利

2017-12-15 15: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琪

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进行了会谈。双方将加强合作,京东方面将在此后把电商、物流、仓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嵌入铁路网和高铁网,建立依托铁路优势的快速货运网络。(中国铁路网)

京东作为中国电商巨头之一,一直以丰富的上线商品,快捷的配送服务,趋于完善的售后服务,给客户以“多,快,好,时的购物享受和配送体验,深受广大客户喜爱。而铁路作为运输行业的巨头,也正在通过一系列改革来更快更好的融入市场经营。电商巨头和交通巨头的强强合作,通过“互联网+高铁网”的双网融合,打造快捷优质的的高铁货运网络。

传统铁路货物运输,长期定位于大宗物资运输和中长距离运输。而随着国家经济转型,工业化的快速迈进,市场需要更便捷快速,优质服务的运输方式。作为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在电商,物流,仓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都具有技术优势。而铁路总公司通过此次和京东的合作,主动参与市场竞争,打造自身的品牌服务,这对促进铁路发展,改善运输服务,拓宽运输市场,创造更大的资源都有积极影响。

随着高铁的常态化,铁路公司制改革的势在必行,铁路运输市场终将进入开放,公正,多元竞争的环境。加强和其他行业的合作,吸引社会资本,为铁路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推动铁路总公司成为公平公正,运营高效的现代铁路运输企业,重新成为运输市场的宠儿。

而对于京东方面,任何一个物流企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高速发展的交通运输作为支柱。而中欧班列的开通,也为京东带来更广阔的西方市场,加强国际物流市场的拓展。而高铁网络优势,高效,便捷,优质的运输服务也将成为京东高铁货物快运的崭新名片,为京东赢得更多的客户。这次京东和铁路总公司的强强合作,双方都发挥自身企业优势,一起创造更大的资源。我们一起期待在京东和铁路总公司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中,会为中国物流带来不一样的创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