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两个妈妈的温馨旅途

2017-12-15 14: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北京二队三组的维吾尔族乘务员阿曼古力,刚刚产后返岗的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可能也正因如此,乘务中只要是乘坐在她管辖车厢的孩子们,都会想拥有两个妈妈一样温馨幸福。2017年12月13日,一岁三个月的张靖洋小朋友跟随妈妈在鄯善车站的冷风中等候z180次列车,至嘉峪关站看望外婆,上车后4号车厢乘务员阿曼古力在为他们女子二人做安全宣传时发现,小洋洋的脸蛋通红、有气无力,一点都没有其他孩子乘坐火车的那种激动和好奇,凭着多年做母亲的经验,阿曼古力断定孩子一定是生病了,她一边安抚着年轻妈妈,一边用对讲机呼叫15号车厢医疗点的乘务员快速将体温表传递过来。经过测量,小洋洋的体温达到了38.8度,作为洋洋的妈妈,吴女士既心疼又自责一下慌了神,阿曼古力则是通知医疗点送来儿童退烧贴,又报告列车长广播找医生,她问吴女士要来毛巾,沾好凉水帮小洋洋物理降温,在好心医生的指导下,阿曼古力同吴女士轮换的抱着小洋洋,为他推拿、冰敷来缓解不适。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小洋洋的体温终于恢复了正常,阿曼古力赶紧帮忙冲好奶粉,看着小洋洋吃的正香,她揪着的心也终于放松下来,吴女士抱着孩子连声道谢,阿曼古力说:“孩子上了我们的车,我就算是他的临时妈妈,我的小女儿和洋洋一般大,看到他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一样,不用说谢谢,作为乘务工作人员、作为一个母亲,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们维、汉一家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