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列车与少数民族老人互帮互助

2017-12-15 14: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民族团结一家亲是全社会的永久目标,北京二队三组在完成用心服务旅客,创造舒适旅途环境的同时,对老人及少数民族等重点旅客的服务要求是,以诚相待、将心比心、尽全力使他们的旅途更方便、更温馨。

2017年12月14日自吐鲁番车站乘坐z180次列车前往北京站的袁爷爷收到了16号车厢乘务员王国停送来的祝福,“袁爷爷,列车上条件有限,这枚苹果代表我祝您平平安安、一路顺风。”袁爷爷拿着苹果感动不已。原来,王国停在登记重点旅客信息时得知,78岁的回民袁爷爷与孙子、孙媳一起去北京就医,孙媳的左眼视力较低,右眼已经完全看不到,袁爷爷也是腿脚不便,而三个人出行的唯一食物只有一包馕饼。一路上王国停帮他们去放行李,一起出谋划策,计划下火车后去医院最省钱的路线,平时老人上厕所、洗漱、接开水也都会有王国停来‘保驾护航’,在旅途中渐渐融入到这个回民家庭当中,袁爷爷一家也非常支持王国停的乘务工作,帮他一起盯控违规充电的旅客,在他当班期间嘘寒问暖,亲如一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