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简蒲高速三年奋战即将正式收官

2017-12-15 11: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海

2017年12月以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川简蒲高速公路施工总承包指挥部指挥长刘军权、党工委书记张敏、总工程师张会民、副指挥白恩郦等班子成员,兵分两路,各带由专业工程师及聘请的20多个四川省高速公路领域专家,正式打响了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阳至蒲江段收官之战。

指挥长刘军权介绍,此役将是简蒲高速全线通车前的最后一次由施工总承包指挥部组织的大规模、拉网式消缺整改工作。旨在,借助行业专家力量,全力以赴发现、消除各类设计及施工缺陷;确保交付合格产品,保证顺利通车和道路交通安全。

路涵专家.jpg

三年来,中铁二十局集团在施工总承包领域大胆实践,开拓进取,在拓荒施工总承包简蒲高速责任田中,通过精耕细作,实现了高产、快产、优产;在各阶段取得了不少成效,赢得了行业认可。该集团简蒲高速公路施工总承包指挥部带领23家参建单位大胆技术革新,精细管理,取得了实用型专利2项,工法30多项;发表省部级及国家级论文6篇。取得了四川省交通厅、总工会、建筑业协会及地方政府颁发荣誉20项。实现了整体工期2次大提前,迈步在四川省高速公路领域打造“绿色示范工程”前列,全线未发生一起等级以上安全质量事故。

但为了交付一个让业主公司、投资单位、参建单位、道路使用者、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都放心的合格工程,施工总承包指挥部并未高奏凯歌、放松警惕;而是不断切合业主公司要求,以“延长最后一公里”,“做细最后一公里”的责任感,从2017年4月起先后组织了“实体工程消缺整改、预交工验收及复验、专家联席复查”三大阶段性“战役”,历时三个季度在126.333公里上,消除各类缺陷2000多个,受到了省交通厅、沿线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

隧道专家.jpg

工程消缺是每一个工程竣工前必须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其目的,是对标规范、行业标准,查找设计和施工缺陷,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消除安全隐患。简蒲高速实现两次工期提前,节省出300多天时间来组织消缺;这虽然提高了项目管理成本,但对社会各界和道路使用者来讲,是极度负责的体现。据不完全统计,参建该条高速14家土建标段,于2017年元月基本结束工程主体施工,但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没有一家单位整体撤离,而是保持编制,调整预算,服从施工总承包管理,认真组织各阶段消缺整改工作,以“百分之百”、“亏钱不亏良心”的责任态度集体唱响了“交付合格满意产品”的施工理念。

指挥长刘军权对照图纸与工程师核对设计标准.JPG

据悉,简蒲高速公路有望年内实现通车,此次由施工总承包指挥部组织的专家联席复查工作,将是通车前的最后一役。通车后,成都经济区环线南段资阳、成都及眉山三市将率先进入“成都一小时生活圈”;与成安渝、成渝、成自泸、成乐、成雅等高速公路并网,将进一步强化成都交通主枢纽功能,助力该区域经济增长,使百姓获得感增强。(周海)

质监局指导.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