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接受市监督站年终全面“体检”展现多处亮点

2017-12-15 09: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2月13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八标段项目部在接受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下半年综合工作的考核中,许多亮点工点受到考核小组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此次检查考核是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站对全市在监所有道路工程(包括公路、市政道路)和水运工程共58个项目在建中的近百个施工标段进行下半年安全质量的一次综合考核。在上半年的检查考核中,这个项目部被评为第三名,成为中国铁建系统在深圳建设市场唯一进入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单位,并受到了通报表彰。

在成绩面前不骄不躁,上半年检查考核结束后,这个项目部一方面立即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召开专门会议,指定专人负责督促和专业部门通过拾遗补缺把检查和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整改和完善,确保类似的问题决不在下次检查考核中出现和发生;另一方面按照广东省交通厅分布的《关于在建高速公路“双标”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标准化创优工点的建设和样板工点的投资,先后在红花岭隧道、黄竹岭大桥、低碳城一号大桥、预制梁场等工点创建了独特的亮点项点。

12月13号上午10时左右,市安全质量监督站一行6人,在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管理处副总经理刘英富、总监办副总监理李旭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兼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经理刘德、常务副经理王宝财、总工程师王大勇等领导的陪同下,分成内业和外业两个小组进行检查。在内业上分别查看了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安全质量技术方案和安全质量内业基础等17个方面50多卷的档案资料;在外业上先后到红花岭隧道、高桥互通立交桥、预制梁尝钢筋加工尝低碳城一号大桥等重点工程结构部位的施工工艺、实体质量和外观情况进行实测实量,按照深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查考核评分细则的有关要求逐项进行了对照量化。

在检查考核中,监督检查站领导和专家认真查看了各工点安全质量防范、实施和实物工程的安全质量,内业组对项目档案资料齐全、整理规范和内容符合现场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外业组对红花岭隧道壁上的灯厢、隧道出口项目文化展示、隧道光面爆破、制梁场自动喷淋保养设施、圆角型箱梁底座、钢筋加工场工艺流程展示、工厂化标准设施和低碳城大桥安全稳固的盘扣式脚手架等亮点工点大加赞赏,并建议陪同检查考核的业主、监理单位的领导利用召开现场会的形式,组织其他标段到八标段现场进行参观学习,更加广泛全面地推动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工程标准化建设,创建更多的优质品牌工程。(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