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涌动的希望

2017-12-14 13: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娜

随着列车徐徐进入站台的那刻,旅客心情是激动的,开心的,我们的乘务员心也落下来了,我们的列车准时正点到达上海站,我们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我们的乘务员可以稍作休息整备后返回乌鲁木齐。这次我们又会迎来怎样的旅客呢?

      带着这样忐忑的心情,当对广播里响起:z40次乘务员请打开车门,迎接旅客验票上车。那一刻我们整装待发,这次我们迎来了一群不一样的旅客,一群内职班的少数学生,列车长在收到有内职班学生时,立刻通知相对车厢提前打开车门迎接这些‘特殊’的旅客。

     相对于普通旅客,学生更让人担心,因为他们的安全意识不高,在她们看来列车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说都很新奇并不觉得危险。就这样一群看似不太好管理又让人格外操心的学生,对于我们二号车厢两个男乘务员张珂和长立哥来说,感觉到责任重大和艰难之外,也觉得他们很可爱,他们是祖国的花朵。

  在途中二号乘务员张珂,刘长力除了给这些孩子们做旅途中的安全宣传之外,张珂还特别有办法,在上班空余的时间跟孩子们做一些小游戏,让胜利者当他们的小组长,并告诉他们他们觉得很好玩的东西存在的危险,这样不但让孩子们的旅途不无聊外,还会促使这些学生听话,不会乱作一团,除了做好车厢卫生和基本的安全饮用水供应,保证这些“特殊”的旅客旅行环境外,张珂还向车长反应,因为这些学生都是少数民族的孩子,所以请求餐车为学生提供清真餐,让学生不但有舒服干净的乘坐环境,同时也要保证学生的饮食安全。

    张珂的所作所为得到了这些孩子的认可,不但特别听话,还会说:哥哥,你这么辛苦,我们帮你干吧?我们教你唱维吾尔语的歌好吗?我们可以加微信好友,以后你可以去我们家,我带你玩儿,等我们再放假了还要做你们车回家。听到这些张珂开心的笑了,平时稳重,不太爱讲话的他,跟这些孩子们在一块儿学唱歌时,我们好像看到了不一样的他,一个活泼可爱的他。我们的所有辛苦和付出,在这一刻觉得一切都值得。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就像歌词里的一样,这些调皮可爱的孩子是祖国希望,他们青春洋溢,独立自主,就像我们在工作中一样不管工作多长时间都要保持那份“初心”张珂就是坚持这一点,一直对旅客都是耐心、细心。张珂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多说安全宣传一句,旅客就少一份危险,危险都是我们认为不会发生的事,所以一点都不能漏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