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团委开展“勿忘国耻 立志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祭奠活动

2017-12-13 14: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胡曦文

风霜不曾埋没那血泪凝成的悲哀,岁月不曾掩盖那战火连绵的南京。1937年12月13日,30万同胞被日军残杀!白骨皑皑、山河色变!为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2017年12月12日晚上,郑州培训基地团委在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共有70位在培铁路青年参与其中。

惨痛历史,永不忘却。公祭活动以“勿忘国耻·立志前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为开篇,以回顾那段悲哀屈辱的历史为引领,宣示青年秉持不忘过去,真爱和平,团结一致,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念。通过沉痛的事件回忆,深刻挖掘“南京大屠杀”事件对当下社会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内涵,提醒在岗青年铭记历史,弘扬爱国情怀,要肩负历史使命,增强当代青年民族团结的意识,强调团员青年必须紧密团结在一起,与国家同命运,与郑局同气连枝。

活动最后,由10位青工代表一起点燃祭奠的蜡烛,共同默哀缅怀死难同胞。通过本次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当代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铁路青年职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立志前行、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磅礴正能量。

培训基地南京屠杀祭奠仪式.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