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一举获得股份公司中央企业档案工作A级荣誉

2017-12-12 14: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时维 卢一豪

12月11日,股份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樊祜修、股份公司档案馆副馆长杨启燕、十六局集团公司档案馆馆长陈鸣凤、二十局集团公司档案馆馆长孟繁荣以及二十一局集团公司档案馆馆长高秋凤五位专家组成的档案工作评审小组,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档案管理工作进行评价评审,四公司最终以90.0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股份公司“中央企业档案工作A级”的殊荣。

一直以来,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主管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主抓工作,通过签订责任状的形式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公司注重档案管理的投入建设,不断增强档案的保障意识,批专款配备档案库房设备、设施,集中统一管理。公司档案管理认识到位,队伍整齐,体系合理。公司档案种类齐全,归档及时,编排有序,管理到位。通过本次评价评审工作,公司档案管理的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各职能部门戮力同心,通力合作,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必争A级的标准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评审组通过听、看、查、评4个步骤对四公司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评审。评审组一行观看了档案库房,对各类档案进行了查阅,就四公司档案管理工作从组织管理、设备设施、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开发利用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形成认定意见。

在末次会议上,评审组认为四公司的档案管理工作亮点频出,一是组织体系健全,有完整有效的档案管理网络体系;二是经费投入大,硬件设施完善,档案保管安全可靠;三是严格执行了国建案卷质量标准和中国铁建档案管理办法,注重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四是建立了档案资料目录数据库,实现档案数据库的异地备份,保证了档案数据的安全;五是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写的档案编研资料具有参考价值,用档案信息为企业的管理和生产经营提供了有效的服务。会上宣布档案评审总评分为90.05分,达到A级标准,杨启燕现场颁发了“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评价A级”荣誉证书,并对日后的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项目档案的前期管控,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数字化档案管理,三是对项目上的一些影像资料要在施工过程中及时进行收集。

最后,四公司工会主席李奇表示,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始终保持在路上的心态,坚守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果,认真履行档案管理和使用的职责,争取将档案管理工作为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