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江车务段“亮剑”直击调车“要害”

2017-12-12 12:5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罡

连日来,内江车务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为指引,深刻吸取近期调车冲突事故教训,亮出“扎实学习事故案例教训、整治现场关键环节、抓住重点问题源头”三把“利剑”,直击调车“要害”,确保冬季调车安全。

该段属各站利用每日班前点名会、业务学习会等时机,组织调车人员扎实学习近期调车事故案例教训,重点强调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事故处理结果,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逐一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话感悟,使调车人员牢固树立安全调车意识,提升全员对安全工作的敬畏感,保持危机意识。

根据冬季调车作业特点,该段将大力整治现场作业纪律、劳动安全,防溜措施、作业标准、站机一体化作业互控等关键环节,加强对雾天、大雪、降雨、凝冻等不良天气下的作业盯控,确保冬季调车安全。

该段在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前期配备移动视频的基础上,自筹资金,补充配齐调车组专用移动记录仪(摄像手电)。各站在移动记录仪运用方面,根据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三个明确”要求,各站细化车站管理制度、作业要求,抓好设备运用。同时,该段还规范编区站防溜工作。

此外,该段各级管理人员还充分利用新型平调远程监听、平调回放、现场作业音视频、TDCS设备,重点检查人员出务、人员到位、调车联控、一度停车、距离信号显示等情况,检查调乘互控措施落实情况、调车长作用发挥情况,检查值班干部、站调(区长)现场盯控落实情况。同时,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还加强系统数据分析,针对暴露出的调车作业问题,查找发生频率较高的问题、以及问题集中的车站,找准症结,并开展重点专项整治,努力消除短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