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立足“四严”撑稳冬季“安全小船”

2017-12-12 08: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岁末年终,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玉林工务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立足“严在明责落责、严在规矩规范、严在过程控制、严在结果考核”的“四严”工作要求,统筹各种资源力量,抓住现实安全关键,强化安全生产预警、检查、管控、追踪、落实和闭环,努力撑稳冬季“安全小船”行稳致远。

该段召开冬季安全分析会,梳理分析安全关键点12项,逐项进行安全预警,并制定防范措施落实到现场车间、班组;组织车间、工区重点开展冬季人身安全、防断安全、消防安全、高铁防护栅栏安全等4项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发现的137个问题分别制定具体工作安排,明确卡控重点,细化具体措施,强化问题整治;严格执行天窗点外禁止单轨车、平板小车上道行驶的规定,改由段综合机修车间加工制作工具手推车,下发车间、工区在路肩运送作业工具材料,降低职工人身安全风险。

该段将发现的重点、难点安全问题纳入段级问题库管理,挂牌督办销号解决,现已解决各类隐患问题153件;加强安全专项活动推进落实,扎实开展人身安全、消防安全、施工作业、设备质量等方面的安全专项检查,强化现场检查盯控,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共制定63个整治项目66项具体措施,至今已销号落实57项整治项目,取得明显效果。

该段对路局、段一号文件细化分解了89项重点工作134条具体工作内容,分别由主管领导牵头,专业科室负责,制定具体推进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全力组织推进,截至目前已销号落实123条;组织16个干部包保检查组,围绕人身安全、行车设备安全等7个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盯控,追踪整改问题,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该段针对黎湛线电改玉林至湛江段12月15日通电的情况,一方面加强全员电气化安全知识培训考试,一方面开展岗位防电演练,车间、工区每天上班前进行点名抽考电气化安全知识,发放安全宣传册给职工人手一册,组织学习和观看电气化安全知识录像,严守安全“红线”,确保电气化铁路开通的行车和人身安全万无一失。(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