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冒汗经历加深安全意识

2017-12-11 15: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松浩

“小陈,横越停放机车、车辆的线路时,应遵守哪些规定?”10月14日早上8点,在包头车务段乌拉山站点名室里,运转主任布置完当天计划后,站长尹强对连接员陈晨提问道。

“这个简单,横越列车、车列时,必须先确认列车、车列暂不移动,然后由通过台或两车车钩上越过,不得碰开口销,要注意邻线有无机车、车辆运行,严禁钻车。”陈晨随口答道。

“背的倒是挺熟,那你结合自身实际谈一下违章的危害。”尹强紧接着问。

“有一次在工作中我由于思想开小差,在检查线路车辆时没有先确认列车是否移动,准备在两车车钩上横越,走到列车旁边时列车启动了,我吓出一身冷汗。从那以后我在工作中再也不敢马虎大意,作业中杜绝‘我觉得、我认为、可能、大概’的模糊臆测,严格执行‘一停、二看、三通过’标准化作业……”陈晨说。

通过“班前规章一问”,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是该段多年坚持的常态做法。近期,该段重新研判各岗位安全风险点及卡控措施,分工种、分岗位组织职工学习。为了让职工牢记各风险点接卡控措施,该段利用班前点名会,通过问答形式,以职工的亲身经历讲述,不断加深职工对风险防控的认识。

“这样的学习结合了自身工作经历,影响更加深刻,记得更牢。我们只有从源头抓起,熟记每个安全风险点,卡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尹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