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是我应该做的

2017-12-11 15:5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松浩

“现在想想,列车上那半个多小时感觉过的真是好慢,不过还好母子平安。”包头车务段察素齐站客运主任樊宝丽说道。

近日,乘坐D6970次列车到呼和办事的樊宝丽,在列车经停萨拉齐站开车后,听到车上传来了焦急的广播声寻找有医护经验的旅客,列车员和好几名旅客簇拥着一名女子,来到了她所在的7号车厢。原来,列车刚从萨拉齐站开出不久,8号车厢的一名孕妇突然出现临产症状,疼痛难忍。见此情况,樊宝丽顾不上多想,立马上前帮助列车员一起在车厢内搭建“临时产房”。

“大家往旁边散一散,都挤在这里影响空气流通。”樊宝丽一边说道一边准备帮助孕妇进行生产。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小宝宝也在一步一步的来到这个世界。“孩子就快出来了,你深呼吸再使点劲”,樊宝丽对孕妇说道,不多时,伴随着响亮的啼哭声,孩子滑落到樊宝丽手上,她马上叫列车员拿来剪刀和酒精,消毒后为孩子剪了脐带,并细心地用温水擦去孩子身上的血迹。

列车到达呼和站后,早已在站台等候的医务人员将母子二人抬上了救护车,并向樊宝丽询问了产妇和孩子的情况。

用她后来的话说,从上前帮忙到孩子出生就像是出于本能反应一样。“其实我当时就是想着过去搭把手,但是看到列车员都是年轻的小姑娘,可能有的都还没结婚,我就主动担负起了接生的任务,平时都是在车站服务旅客,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不过我觉得既然身为一名客运人员,就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最后母子平安,大家悬着的一颗心都放下了,我的心里也感到非常的满足,这是我应该做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