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开展青工岗位大比武

2017-12-10 21:2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 贾丹

近日,以西安通信段团委牵头,渭南北通信车间组织及段团委要求,加强青工业务学习,提高青工业务能力,组织管内渭南北通信工区、大荔通信工区、华山北通信工区、华山北传输工区共30名共青团员进行岗位大比武考评理论和实作考试。

对于本次青工大比武工作,段团委及车间高度重视,由车间副主任亲自把关理论考试和实作项目,确保考试内容贴合管内高铁通信维护实际。本次考试内容以高铁设备维护为主,考察知识点延伸到设备运行状态、日常维护和故障处理等方面。从日常计表入手,以《维规》和设备维护作业指导书为依据,考察职工日常年月表作业是否按照流程逐项检查、测试,同时兼顾各种典型故障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的考察,旨在提升青工遇到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

“袁杰,你现场把电源的参数设置一下,同时描述都设置哪些项目和标准。”跟随车间干部来到电源柜跟前,青工袁杰熟练地开始查看电源整流模块,电池均充、浮充电压范围,交流电输入范围,历史告警等,并测量电池各项性能参数。另一边通信工区的几个共青团员陆续开始2M头的制作工艺、测试方法以及2M电路重要故障处理流程的考核。

通过青工大比武考试,不仅有助于车间了解管内青工对通信设备、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和标准化作业情况的掌握情况,方便今后有针对性地制定职工日常学习计划,而且通过技术比武激发青工提高技能的上进心和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对提升职工的业务整体水平和高铁通信设备的维护质量有重要意义。

(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 贾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