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安市召开兴泉铁路宁泉段碴场变更水土保持论证会

2017-12-10 21: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余秀

12月5日,向莆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兴泉铁路宁泉段碴场变更水土保持论证会。

会议由省水利厅专家一行5人对兴泉铁路7标等标段变更弃碴场进行水土保持方案的论证。会议认为兴泉铁路7标等标段弃碴场变更后,各变更的弃碴场选址总体符合规范要求,通过前期优化调整应确保新增弃碴场选址合理,措施可行。变更弃碴场防护措施体系符合原水保方案的防护措施体系要求,防护措施数量满足原水保方案的水土保持要求,在落实工程、植物、临时措施后,弃碴场工程造成的水土流失将得到有效的治理,采取相应措施后兴泉铁路7标等标段变更弃碴场选址可行。

会议还要求把水土保持工程实施纳入有关合用条款,以便监督和管理水土保持措施的实施,减少兴泉铁路7标等标段碴场工程建设过程中造成新的水土流失,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各施工单位应切实强化工程建设中水土流失防治工作的意识,并按基建项目“三制”要求和水土保持防治措施“三同时”政策,搞好兴泉铁路碴场水土保持防治工作,工程建设项目沿线各市、县水土保持监督机构须加强本标段内水土保持监督和执法工作,最大限度的各个方面减少工程建设对区域水土流失的影响。实行水保生态建设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管理机制,是加强水保生态建设必由之路.走水保基本建设管理程序,是提高水保生态建设项目标准质量,充分发挥水保经济、社会和生态三效益根本措施. 

近年来,伴随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越来越高度重视,水土保持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的一项重要基本国策,并在今天的生态环境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前,我国水保实行"三制"管理存在人员素质较差,管理机制、机构还不完善,生态项目建设单位不太完善和明确等诸多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我国生态建设必须做到加强人员素质培训,完善监理机构,明确建设机构,继续完善监理规划及细则、规范监理程序.

此次会议的召开,及时有效的对兴泉铁路弃碴场的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指导,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泉州市兴泉铁路建设工程指挥部、沿线各县(市)兴泉铁路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各县(市)水利局、各施工单位等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余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