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筑牢冬季作业安全屏障

2017-12-10 12: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成

进入12月以来,安康机务段从安全教育、关键卡控、专项检查等方面着手,全面强化冬季劳动安全管理,筑牢冬季作业安全屏障。

该段以“按标作业远风险、安全健康享成果”劳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由安全科、教育科联合牵头,梳理历年来发生的人身伤害事故典型案例,对职工进行冬季安全培训、安全警示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安全敬畏意识和标准化作业自觉性。举办劳动安全知识讲座、应急演练、答题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该段根据生产实际特点,加强劳动安全风险研判和管控,利用音视频管理系统,加大对库内作业、站接作业、单机调车转线作业等重点环节以及下半夜、交接班等关键时段作业过程中劳动安全的回放检查,严肃考核违章行为,盯住管好现场,确保劳动安全万无一失。

此外,该段还抽调劳动安全专职人员和职工代表组成劳动安全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对劳动安全防护、室外作业防护用品佩戴、职工健康等进行专项检查,将巡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库,分门别类进行汇总梳理,以红、黄、白通知书的形式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落实,实现问题的闭环管理,彻底消除劳动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