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大爷的回家之旅

2017-12-10 12: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12月7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车站始发。

8号车厢有一名老人,随着拥挤的人潮,踏上了我们五号车厢。魏相珍看到后,主动帮助老人接过了手中的行李,待列车开出乌鲁木齐车站时,把老人的行李物品帮他摆放整齐,安置妥当。旅途中,魏相珍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打理着车厢里的环境卫生,还帮助老人接打开水,送到铺位前,跟他讲解乘坐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帮助他整理铺位,扶他去卫生间,给他介绍沿途的风景名胜古迹,一起来聊天。老人非常感动,握住魏相珍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姑娘,你人真好,服务态度真好,感谢你对我的照顾”。魏相珍却说:“在我们的火车上,你就把我当您的孙女使,照顾老人,是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们可以平平安安的到家,我们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几句简单朴实的回答,感动了整节车厢的乘客,都纷纷为魏相珍竖起了大拇指,表扬她工作态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和小孩是这个社会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尊敬与爱护的,为他们付出再多,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