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加强卸车让17万吨玉米顺利落地

2017-12-08 08: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佳铭

12月7日19时许,尽管夜幕低垂,但在南阳东站货场内,依然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看到传送带上的玉米像一条条金色的瀑布流入汽车货仓,天冠集团燃料乙醇有限公司的杨经理高兴地对站长刘超说:“感谢铁路部门的通力合作,我们终于吃下了定心丸……”

南阳东站是宁西线上的一个三等货运作业站,紧邻全国4个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之一的天冠集团,生产乙醇所需的原材料玉米的到达量比较大。往日,车站平均每天到达30车左右的货物,对卸车组织并未造成影响。谁料想从11月开始,从东北方向发来的玉米急剧增加,几乎每天一列,最多时一天两列还多,突如其来的玉米不仅难住了车站,也让企业犯了愁。

原来,天冠专用线货位有限,再加上专用“卸车坑”里的卷扬设备更适用于木薯干之类散装货物,而玉米大多以袋装为主,需要人工破拆后才能上卷扬机,正常情况最多一昼夜能卸40车。这样一来,大量到达的玉米车辆不仅让车站“涨了肚”,占用了有限的股道,而且企业所需的原材料也无法正常卸车,总是埋怨“吃不饱”。与此同时,邓州、内乡、唐河、镇平等车站也纷纷出现类似卸车难题。

得知情况后,南阳车务段立即成立以主管段长任组长,货运营销科相关人员为组员的卸车领导小组,成立两个卸车包保小组,分线分站对卸车站进行包保,并组织站区各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召开紧急协调会,全面分析到达卸车计划、货位及股道运用情况,迅速展开抢卸工作。

他们协调车站汽车短驳能力,为邓州站增加短盘汽车20辆,南阳东站增加10辆,加速货物搬运出站,同时协调上级部门为宁西东线夜间增加1台调机,加密调机来站作业次数和时间,及时取送车辆,与收货方联系加速出车拉货力量,提高卸车组织效率。

这个段每日通过运输交班会,掌握各站卸车情况、投入的劳力和卸车机具情况、汽车搬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对于卸车效果不明显的车站下站督导和分析原因,要求各站优化卸车组织。货运科每日16点定时召开卸车碰头会,分析白班卸车组织情况,研究夜班卸车组织措施,并向上级调度部门主动汇报和请求运力支援。

除此之外,他们还加大资金投入,在主要卸车站安装照明设施,提升夜间作业能力,同时要求各站借鉴往年好的卸车组织方法,加强与收货人联系,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采取散装卸车的方法,将卸车效率提高一倍。

据统计,11月份以来截至到12月7日,这个段已抢卸玉米2700车,累计超过17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