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打好“四张牌”冲刺安全年

2017-12-08 08: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王浩

临近岁末,全面实现安全年也到了冲刺阶段。南阳车务段党委针对当前全路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通过打好形势宣讲、安全教育、两违控制、关键卡控等“四张牌”,集全段之力冲刺安全年。

打好形势宣讲牌。这个段组织段领导班子、机关中层利用安全包保、现场巡视、联系点慰问等时机,采取现场提问、查阅台账等方式,对近期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情况及效果进行检查督促,要求各党总支(支部)按照“确保安全、决胜全年”的工作目标,大力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查找职工在安全意识、岗位风险、劳动纪律、人身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通过反思查摆、宣传教育,不断强化职工安全第一思想认识。

打好安全教育牌。他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把“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严格班前会和学习日制度,分专业、分岗位上好安全专题党课,广泛开展事故案例分析讨论,引导党员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症结、抓整改。利用党工团各级组织微信工作群开展“冲刺安全年、我该怎么办”专题讨论及征文活动,强化安全教育效果。

打好两违控制牌。这个段细化党员两违“曝光台”、党员两违月通报工作制度,将党员“两违”情况纳入月度视频会、政工例会进行讨论分析。同时,规范创岗建区评比,将党员“两违”比例低于5%的党支部纳入红旗区、一体化考核、“四强”党支部评选范畴,对连续两年以上无“两违”的党员,在岗位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激励党员自觉遵章守纪、按标作业,带动身边职工对标达标,确保现场安全。

打好关键卡控牌。他们组织安全、技术、客货等专业科室人员和段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对现场作业人员的防护用具配备使用、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日常作业标准执行等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同时,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围绕南阳站站改施工、冬季安全卡控等当前重点工作,梳理安全关键,明确安全重点,细化安全责任,确保每个关键处所都有党员包保,每项关键作业都有党员把关,通过党员全盯全控、示范带动,确保现场安全始终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