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多种形式学习《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

2017-12-07 14: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毅

为了加强高速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高速铁路运输安全和畅通,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自《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以来。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积极响应,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

据了解,《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已经2017年9月29日省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通过,代省长谌贻琴于2017年10月26日签署了贵州省人民政府第178号令公布,并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共34条5000多字。

为营造学习氛围,市护路办在会议室、各岗点、村居委会、学校、集市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悬挂了“深入学习《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宣传的横幅,在各村居、学校、集市等显眼的位置张贴了《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市护路办还召开了护路办专题会议对该《规定》进行了学习,与此同时,各岗点也召开会议进行了学习。市护路办还深入铁路沿线的村居和学校,组织群众和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学习。在此期间,市护路办还充分运用了“护路联防微信群”、各村居“工作微信群”等形式推送宣传和加以学习。

学习中,市护路办领导首先要求护路联防队员要严格按照《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的职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高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的学习和宣传。宣传工作中,市护路办领导及护路联防队员每到一处,都细致地向广大群众讲解了《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广大群众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家属子女认真遵守高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确保高铁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市护路办共深入铁路沿线的6个村、6所中小学校开展了《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宣传学习,有2000多名群众参加了学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