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软硬兼施”推进作业安全防控

2017-12-05 23: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冬季寒冷气候条件变化增加职工线上作业安全风险的实际,采取教育培训、检查纠偏、现场监控、追踪复查、明责问责等多措并举,“软硬兼施”推进作业安全防控,确保职工劳动人身安全。

该段加强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员任职资格的梳理排查,对业务不熟练、安全意识不强的防护员及时进行脱产补强性培训教育,对不具备任职资格的坚决予以调换;同时严格施工(维修)组织方案、人身安全专项方案审核及“五合一”审定,从源头卡控安全防护体系建立不完善、现场移动停车信号牌设置错误等问题。

该段明令要求严禁在天窗点未给点前、防护措施未到位时上道作业,禁止天窗点外违章使用单轨车、吊轨车、平板车及小型机械设备作业;同时加强无计划、无调度命令、未清点人员和机具材料进出高铁栅栏门的检查监督把控,确保源头上堵住安全漏洞。

为确保职工作业过程安全,该段实行驻站联络员“派工单”制度,明确防护人员的防护区域、位置和职责,各桥隧、探伤、线检、施工监控等作业班组的作业地点、作业内容、使用机具、人员数量、行走路径等项目内容,并纳入段调度监控范围。同时严禁现场防护人员参与作业、擅自离岗或中途更换;因防护设备故障或其他原因造成防护联络中断时,立即通知车站值班员呼停后续列车,立即组织人员下道避车。

该段进一步严格现场作业监控,派出干部督查组通过现场跟班、视频监控、电话确认、录音分析等方式加大对防护人员作业纪律、联控时机、联控用语、防护用品等作业标准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力度,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受控。(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