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段首条永临结合供电臂通电运行

2017-12-05 23: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葛振军

12月4日,兴泉铁路XQNQ-7标段首条永临结合供电臂线路合闸供电。本次供电的供电臂线路为1号永临结合供电臂,由永春县的孔里变电站引出,至安溪县的天马隧道横洞,线路全长25.13千米,地跨永春县和安溪县。此次1号永临结合供电臂线路的通电,标志着标段永临结合供电臂正式运行。

兴泉铁路XQNQ-7标段,正线长度38.5千米,沿线途径永春县、南安市和安溪县辖区,工程计划竣工时间2021年9月30日。标段内含马跳、永春、水尾、后寮站4个车站,另有桥梁15座,隧道5条,桥梁长度占正线线路总长的15.33%,隧道长度占正线线路总长的80.75%。全线地处福建山区地带,沟壑众多,施工条件困难,技术难度大,给标段工程的施工造成极大的难度。由中水四局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兴泉铁路XQNQ-7标,共设计3条永临结合供电臂线路为工程施工提供电力。

为保证首条永临结合供电臂线路工程顺利实施,项目经理部领导高度重视。由于此条永临结合供电臂线路长,跨度大,沿线均为山区地貌,给工程施工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经理部积极组织有山区施工经验的施工队伍进行施工,主动出击,对跨越村镇的线路区域进行合理安排,按照急缓顺序排列施工时间表,提前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有效的推进了线路施工进度。为顺利解决线路征地补偿款的问题,在兴泉铁路全线首创采用“补偿款押金”的办法,对需要进行补偿的地块按照地方补偿标准,垫付相同金额的押金到各乡镇政府,减轻了地方政府短期筹措资金的压力,同时对标段内剩余永临结合供电臂线路顺利进入施工阶段奠定了基础!

(撰稿:葛振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