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冬季劳动安全管理“步步精心”

2017-12-05 17: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切实加强人身安全风险管理,规范现场作业行为,提高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意识。自12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劳动安全教育培训、现场作业风险管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着手,确保冬季劳动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该段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组织安全宣教人员深入郑州、开封、商丘等地区的车间和班组,利用分工会、收工会、安全例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教育培训和劳动安全知识竞赛共计42场次,使干部职工熟知熟记劳动安全应知应会和必知必会内容,提高干部职工冬季现场作业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杜绝各类劳动及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段加强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引导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防护工作比现场作业更重要”的思想,坚决消除“重施工、轻防护”的错误观念。通过全面审核驻站联络员和现场防护员资质,对管内所有防护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防护员实作演练,进一步提高驻站联络员和现场防护员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的实际情况,该段严格落实冬季作业安全措施,结合天气特点组织人员及时清除生产通道和作业平台的积水、积雪,铺设草垫,做到生产通道和作业平台不积雪、不积水、不积冰,进一步防止职工在冬季作业中发生滑倒摔伤和高处坠落现象。

同时,该段加强冬季道理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机动车管理员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针对冬季雾霾天气较多的特点,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下派车单制度和机动车辆维修保养制度,杜绝驾驶员私自出车和机动车带“病”上路行驶,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此外,该段还加强职工的健康管理,对职工健康体检档案进行梳理,全面掌握职工冬季健康状况。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职工,合理调整岗位,劝导就医。并随时掌握职工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对精神和心理状态不佳的职工科学合理的安排调休,确保职工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