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运安全出行之捆棉包

2017-12-05 15: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冬运期间,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列车上硬席车厢旅客成分发生了变化。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第七包乘组担当值乘任务的Z70次列车,在始发站就迎来了不少扛着大包小包的返乡棉农工。棉农工多,行李就多、棉包也就更多,棉软包如果不及时放到行李架上,落地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既容易离电暖气过近温度太高烤着,又容易因个别旅客抽烟乱扔烟头引燃。因此棉包上架、捆绑棉包就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女乘务员们,将棉软包一个个绑到行李架上和椅背上很费力,常常几个棉包捆下来,汗水就不知不觉打湿了衬衣。但是北京七组的这些年轻女工们并不输于男性,她们克服困难,力气小就捆两个歇一歇;一个人力量有限,就两个车厢联劳互相照应。每趟车都圆满完成此项工作,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图为专注捆扎棉包的乘务员阿依古丽,是不是很有点巾帼不让须眉的范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