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哈萨克斯坦项目BIM、VR及AR可视化施工管理培训圆满落幕

2017-12-05 14: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宇亮

BIM、VR及AR技术近年来在中国迅猛发展,在建筑行业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国家层面、行业层面、中铁二局公司内部都在大力推行BIM、VR及AR技术在新建项目中的应用。中铁二局哈萨克斯坦项目作为“一带一路”项目的开路先锋,正努力抓住时代发展与前沿技术的脉搏,在实践中寻求项目管理上新的突破和闪光点。

12月3日,中铁二局哈萨克斯坦项目BIM、VR及AR可视化施工管理培训在京圆满落幕。此次培训自12月1日始,共为期三天,委派柏慕联创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组建专业讲师团队,邀请该项目中方联合体中铁亚欧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设计单位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铁二局电务公司BIM中心参加,哈萨克斯坦项目筹备组在京人员全程参与。

培训主要介绍了国内外BIM、VR及AR技术发展应用现状,分析对比了常用BIM软件及工具,并对Revit软件在三维信息建模、方案优化、管线综合、碰撞检查、无错设计、软件出图及Lumion漫游、渲染功能详细讲解。培训讲师在普及基本概念后,结合实际案例作BIM、VR及AR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管理应用点解析,为应用BIM、VR及AR技术技术在地铁(轻轨)站后机电项目如何发挥提高管理效率、减少差错率的作用提供合理建议,并对项目后续应用BIM、VR及AR技术如何与咨询公司、公司BIM中心三方协同配合开出良方。

在培训最后一天,电务公司BIM中心总工刘自玮以切身参与公司众多BIM项目的丰富经验为切入点,为参训人员再次揭开BIM技术的“神秘面纱”,分享了在推广实施BIM技术的成果和痛点,为明确项目需求和应用方向梳理出明朗的思路和参考建议。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正积极探索BIM、VR及AR等前沿新技术在项目系统集成、施工管理、联调联试中的有效应用。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BIM、VR可视化施工管理培训将使项目部整体对BIM、VR及AR技术有较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启发BIM、VR及AR技术在轻轨机电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的应用切入点,为项目推行BIM、VR及AR技术开拓思维、理清思路,为共同打造本项目“智慧工地”平台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为打造高素质管理人才队伍添助力。

图1~图2 培训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