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保洁防闪络

2017-12-05 14: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有德 潘巍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降低,雾霾天气增多,恶劣天气中的脏污与水雾混合,极易附着电力机车车顶瓷瓶等高压电器表面,造成机车车顶瓷瓶闪络故障。对此,安康机务段积极采取车顶瓷瓶保洁、 高压设备检查等措施,严防机车“放炮”,确保行车安全和运输效率。

该段梳理以往弓网故障典型案例,开展专题教育,卡控车顶作业关键项点,增强安全意识。对出库机车严格按照车顶绝缘子保洁标准要求,以记名式销号方式逐台进行全面保洁,彻底消灭车顶瓷瓶清洁的死角,同时加强对受电弓及其他车顶高压设备的检查,杜绝机车带病出库。

该段还制定了瓷瓶保洁评比办法,组织质检人员跟班检查验收,为瓷瓶保洁质量把关,严格执行“合格一台,出库一台”,对未达一级保洁标准的机车严禁出库,确保出库机车车顶设备质量可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