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双检制”为职工身心护航

2017-12-05 11: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曹向楠

11月29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组织机关100余名职工到专业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据了解,仅2015年以来,该公司已累计为5500余名次职工、8000余名次农民工进行了健康体检,为200余名职民工进行健康心理咨询。

十多年来,该公司坚持每年为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并在签订《集体合同》时,将员工体检和心理辅导作为核心条款。要求“保证全体员工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逐步增加体检项目。大力推广员工心理健康工程,切实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

为落实此项制度,确保职民工身心健康,该公司一方面设立健康体检专项资金,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工种、不同性别进行分类体检,并对特种作业人员增加体检频次,切实保障职民工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大力推行“健康心理咨询室”建设。该公司除组织专职工会干部系统学习了心理咨询课程、EAP专业知识外,还在武九客专、成都地铁9号线、广州清云高速公路等项目部以“知心、懂心、用心、振心”为创建理念,成立了“心韵室”、“职业健康咨询室”,运用心理科学的手段与方法,帮助和引导职工及时化解心理及思想矛盾、疏导负面情绪和压力,建立健康的心理状态。

通过规范化身体体检、系统化心理辅导,职工身体好了,“怒气”、“怨气”少了, 职工生活幸福感提高了,工作动力增加了,形成了“以企业为家庭 视员工为亲人”的企业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