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地铁六号线锦丈暗挖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2017-12-05 11:2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王锐

西安消息:11月28日10时38分,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六号线锦丈暗挖区间左线隧道贯通,继9月29日该区间右线隧道贯通后,至此实现了双线贯通,为下一步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是我国地裂缝灾害最典型及危害最严重的城市,整个城市共14条(f1-f14)地裂缝,该区间隧道左线全长220米,右线全长224米,断面达9(宽)×9.22(高)米,受f8地裂缝及止水层补偿水量大、掌子面易塌方等复杂地质的影响,施工难度大。

施工中,项目部充分掌握了隧道的古土壤及粉质粘土层等地质状况,加强了洞内沉降收敛量测,对降水井水位进行实时观测,对洞内渗水进行流速观测,并取样分析确保施工安全,修建洞内截水沟配合抽水泵对层间滞水进行集中明排;在地面位置将地裂缝及回填段进行放样,增加了地裂缝范围降水井数量;加强洞内超前地质预报,采用探孔方式对掌子面前方未开挖土体进行钻探取样,在临近地裂缝处与回填段进行超前注浆土体加固,对拱架进行加密并排,并将超前导管支护增设为每一环一次;严格控制开挖进尺及拱架间距,对拱架加工质量进行“三检制”控制,成功克服了层间滞水、地裂缝易坍塌、穿越地表回填段等困难,确保隧道安全贯通。

(董志振、王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