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练好技能战冬运

2017-12-05 10: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好热闹啊,今天练习的是什么科目?”12月4日,看见一群青工聚集在火车检修线上,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主任问库检工长曹智。

“我们今天练的是更换客车制动闸片和单车检查技能。”一名青工抢着回答。

为促使青工尽快掌握客车检修技能,担起保障火车冬季运输的“大任”,这个段针对入库客车停留时间短,不能完全满足青工学技练功需要的状况,详细制订“每日一学”培训计划,挑选业务知识和检修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授课示范,系统介绍各型火车构造、设备工作原理、用途和安全要求、检修技术、质量标准等,对青工进行技能培训。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他们模拟客车设备故障、应急处置,在检修线上组织青工进行技能演练,并就客车设备惯性故障、突发故障、隐蔽性故障、疑难故障进行探讨交流。开展学技练兵活动以来,青工们的热情很高,一有空就进行操作演练,现场检修能力很快得到了提升。尤其在近日的培训中,这个段技教干部对照实物进行讲解,并进入检修地沟、上到车厢现场示范施教,使青工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实做技能有机融合。

此外,他们还采取假设故障、你练我学、分组对抗、个人竞技等形式开展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火车冬季安全运输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技能保障。(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