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查隐患打造放心设备

2017-12-04 20: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陈美珍 付佳

(何卫东 陈美珍 付佳)为备战冬运,进入11月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多个安全检查组,对线路设备、站房设施、旅客候车室、站台屋面雨棚等进行检查整治,确保工务、房建设备设施技术状态良好,打造放心设备。

这个局对房建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房建设备隐患,建立设备问题库,列入系统管理,按照病害危害程度和影响范围,将所有房建设备存在问题列入设备隐患。他们按照问题隐患的紧急程度进行不同处置,重点抓好高铁钢结构雨棚、站台以及旅客高架候车室的设备整治工作,做到第一时间解决危及行车及旅客的安全问题。武夷山脉每年都会有霜冻、雨雪天气,福州房建生活段对管内6个高铁车站的房建、给水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安排“天窗”点进行整治维护。这个段现已切割建瓯西站1号站台侵限异物,解决武夷山东站站台花岗岩地砖翘口安全问题并翻修60平方米,更换站房玻璃11块,并整治武夷山东、武夷山北站32组存在问题的上水设备。

该局工务部门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同时,重点抓好劳动安全风险管控和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冬运知识,开展钢轨防断应急演练,有效提升职工技术业务素质。厦门工务段和永安工务段针对管内小半径曲线钢轨磨耗严重、焊缝工艺不良的区段,安装了无缝线路地段钢轨防断监测系统。这一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对维护冬运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