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防互控防溜措施到位

2017-12-04 20: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孙静茹

(胡艳波 孙静茹)进入冬运以来,面对降雪、严寒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车辆防溜安全管控,筑牢行车安全防线。

该局针对冬季作业特点,结合近年来全路发生的车辆溜逸事故案例,利用交班会、电视电话会议等时机加强防溜安全教育,开展“每日班前一例”案例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对照案例教训深入反思分析,进一步增强现场管理干部和作业人员的防溜安全责任意识。

这个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检查调研,认真查找企业专用线防溜安全协议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重点对隔开设备、防溜脱轨装置等设备的使用规定进行重新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他们还根据场区变坡点位置、坡度变化等具体情况,进一步细化防溜作业办法以及溜车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溜管理规范有序。

同时,这个局建立互控机制,明确值班员与调车组、盯控干部与调车组以及调车组成员之间各层次、各工种、各岗位之间的联防关系和互控责任,重点卡控防溜器具的撤除、保管、交接、签认及联系汇报等程序。他们与各企业专用线签订送车防溜互控协议,不定期、不定时进行检查,确保专用线防溜措施落实到位。

哈尔滨局完善车辆防溜安全关键卡控措施,加强对各专用线、到发线、变坡点防溜作业的检查,加强对现场关键时间、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环节的卡控,加强对防溜问题的总结分析,确保绝对安全。他们对发生的防溜作业违章问题,在对责任者严肃考核追责的同时,还对包保干部进行连责考核,督促引导现场作业人员严格落实防溜作业标准和安全防控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