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子秘书”来减负

2017-12-04 19: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越

(刘越)对于大同西供电段的班组长而言,除了要带领职工进行紧张的设备巡检作业外,还要每天填写几十名职工的纸质派工单并填记工分,每月核算奖金,工作量较大。近几个月来,随着“电子派计工系统”的推广运用,班组长们觉得管理工作愈发得心应手了。

为减轻班组长的负担,该段专门研发了被称为“电子秘书”的“电子派计工系统”。班组长只需登录段局域网,输入班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在系统上录入当日工作计划和人员分工情况,快速传给车间进行审核。以往每天至少花半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10分钟就能轻松搞定。

由于该段80%的班组在异地,车间干部掌握班组工作情况多靠电话交流,上级对车间干部的履职情况不易掌握。“电子派计工系统”推广运用后,只有车间干部及时给出指导意见,班组才可执行下一步任务,这就对车间干部的履职情况形成了有效监督。

除了管理人员外,受益的还有职工。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收入的公平性了,因为在该系统上,每日工分一目了然,月底计算结果自动生成,这样的奖金核算方式让职工们心服口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