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车一车算细账

2017-12-04 19: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世忠 本报 张云涛

“截至今天18时,我们包头货运中心货物发送量完成6959.1万吨,超年进度计划1025.9万吨,同比增长26.5%;实现货运收入119.7亿元,超年进度计划22.1亿元,同比增长42.5%。”11月19日,在包头货运中心机关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座谈会上,营销开发部部长毛仲秋自豪地说。

几个月前的毛仲秋可没这么轻松,压力非常大。为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他带领营销开发部的同事们多次深入包西、新陶等线上的煤炭发运站调研,逐一走访辖区内企业,主动与43家重点客户进行对接。

经过走访调查,该中心将包钢集团等月均发货量高、产销一体的客户作为实现生产经营目标的骨干力量,每周派人到这些企业实地了解生产动态、物流需求以及运输中遇到的问题,准确掌握原料库存、日消耗量等基本情况,及时打通运输效率梗阻。

该中心还抓住港口货运环保政策调整的有利时机,积极拓展发往东大沽的煤炭运输业务。他们采取召开座谈会、网上沟通等方式为货主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帮助企业一车一车算细账,并与港口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货源的梳理和组织,为货主提供优先安排场地、优先安排卸车、优先安排装船的“三优先”服务。

“‘小货主’不小,包头货运中心对待我们和大客户一样,没有差别。”这是包头市金泰华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李建华的肺腑之言。虽然该公司每月仅有2000吨石膏粉的发货量,但是包头货运中心抓大不放小,重视“小货主”,安排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装车技术指导,提供贴心服务。

“我们创新构建‘大小齐抓、黑白并举’的经营模式,树立‘稳固老客户、寻觅新客户、开拓新市朝的营销理念。”该中心总经理曲平介绍说,“我们一方面提高钢材等冶炼物资运输比重,加强块煤入箱货源组织;另一方面及时掌握周边化肥企业的发运需求和供应动态,打通两端物流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货物快装快卸快运。”

“现在北方进入采暖期,电煤需求量陡增,日均装车量从之前的100余车增加到现在的900余车。大家虽然很辛苦,但每当看着列车从货场驶出,给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我们就特别自豪、干劲十足。这是我们货运职工的担当。”11月15日,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罕台川北车间货运员郗君结合工作实际,和同事们交流着自己的学习体会。

看着眼前这些斗志昂扬的货运战场虎将,包头货运中心党委书记张瞻感慨地说:“这是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先进企业文化的成果。”

今年初,面对经营压力,不少职工出现畏难情绪。为了给职工减压、激发他们的工作活力,该中心成立宣讲组深入车间、货场开展集中宣讲和座谈讨论,讲政策、算运量,分析煤炭增量;摆事实、列数据,交流工作心得;亮家底、举例子,讲清做大企业“大盘子”和充实个人“钱袋子”之间的辩证关系。他们建立“担当文化为引领、经营文化为核心、服务文化为保障”的企业文化体系,激励职工闯市尝拼服务、争效益。

今年以来,这个中心共组织集中宣讲、座谈讨论90余场,征集经营方面的金点子25个,有22名职工获得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